December 4, 2019

79 words 1 min read

AIeBay

AIeBay

AIAIeBay

Talk Title AIeBay
Speakers Hua Matt Yang (eBay)
Conferenc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onference
Conf Tag Put AI to Work
Location Beijing, China
Date April 11-13, 2018
URL Talk Page
Slides Talk Slides
Video

在电子商务网站上,搜索引擎是买家用于研究和购买的有效工具。在eBay,我们一直利用我们海量的闭环商业数据,例如交易数据,库存信息,产品目录,买家/卖家档案,用户行为等,开发机器学习模型来提供最佳搜索体验,而且取得了很好效果。但是在某些情况下,我们的搜索引擎还是不了解用户真正的购物意图,返回错误结果或者没有答案。比如搜索“一双低于90美元的耐克鞋”,“给3岁以下男孩的玩具车”等等。随着新的AI技术的发展,像深度学习和自然语言理解,我们可以使用语义关联来理解真正意图。在这个演讲中,我将介绍来自eBay的3个这样的项目: 第一个项目是关于实体识别(NER)。例如,对于查询“michael kors medium brown leather handbag”,我们可以识别和标记重要的产品实体名,如“michael kors [BRAND] medium [SIZE] brown [COLOR] leather [MATERIAL] handbag [PRODUCT TYPE]”。这是语言理解的一个基本问题,对于eBay搜索数据来说尤其有挑战性,因为搜索词和产品名很短,非结构化,有模糊的术语等。该项目采用混合深度学习神经网络架构:CNN + LSTM + CRF 来应对这些挑战并生成满意的结果。 第二个项目是针对“配件污染”问题的解决方案。例如搜索“jaguar smart key”时,排在前面的搜索结果有很多“jaguar smart key shell case”或“jaguar smart key replacement button pad”,因为它们都属于配件类别而且词语匹配。使用NER工具,我们利用BRAND,VEHICLE MANUFACTURER,VEHICLE ACCESSORY,VEHICLE COMPONENT等产品实体名来理解搜索词语义,并将这些语义信息构建到深度学习的模型中来做更精确的匹配。 最后一个项目是关于对话式搜索。 一个典型的购物者旅程从一个简短的或模糊的购物意图开始的,逐渐精炼成特定的产品。 这个过程需要一些关于使用搜索引擎的知识。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有效地做到这一点,一些用户会在中途放弃。 在eBay我们对我们的库存,产品信息,购物行为模式等有深入的了解。因此我们建立了一个知识图(KG)来捕捉这些知识,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智能和基于对话的指导, 帮助他们可以从我们数十亿产品中快速找到他们想要的东西。 总之,新的AI技术可以将传统的搜索引擎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。 我们的工作只是向智能化和个性化购物助手迈出的第一步。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